【楼诚】脱罪 第三章

脱罪

第三章

所有文中涉及法律问题都已简化且为了谈恋爱而有所变动,请勿深究

本文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楼诚现代文,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第二天下午,明诚一身深蓝色的西装,没打领带,解开白色衬衫上的第一个扣子,拎着一个黑色的公文包,踩着会见时间来到看守所

在走向会见室的长长的走廊上,明诚不由开始想象他等会要见的当事人,是一身颓废气还是一股老子有钱怕什么的中二病,毕竟他遇到过太多形形色色的犯罪嫌疑人了,不管他们是有罪还是被冤枉的,一旦进了这样一个暴力机构内,内心深处的脆弱和黑暗都会不由自主地暴露出来,有人痛苦挣扎、有人暴躁凶横、有人悔恨无助、有人生无可恋,不论是重获新生还是牢狱之灾,在这样一间间小小的屋子内,所有人都在等待命运给予的公正审判。

明诚脑子里想了很多明楼可能的模样,但当他推开会见室门的时候,他突然有种回到了大学课堂的感觉,明诚愣了一下,眨了眨圆圆的眼睛,眼前这个人,虽然穿着看守所给每个犯罪嫌疑人标配的橘黄色服装,但他双手交握自然放于腰间,人轻松靠在椅背上,头发没有发胶的固定,却仍梳的一丝不苟,脸上毫无半点不安,如果此时给他高挺的鼻梁上架副金丝眼镜,就好像自己大学里搞理论的严厉的教授。但他的眼睛非常有神,眼神中自带一股犀利和霸气,身上多年上位者的气质已经刻入骨子里了。明诚心中更加好奇了,这样的当事人是他从没有见过的,沉着冷静,在这样的国家强权机构之中,而且目前局势对自己如此不利情况下竟然始终有如此镇定自若的气场,坐在那很自然给人一种心安的感觉,让见惯了不同人物的明诚也刮目相看,甚至还有了一丝悸动。

在明诚愣神打量明楼的同时,明楼同样也看向了这个推门进来的年青人。明楼突然觉得这么多年他收到的明诚的所有照片都是骗人的,真人比照片好看千万倍。明明比自己小5岁把,却一点也不像个刚进入而立之年的事业有成的律师,虽然穿着稳重的西装,但眉宇间的英气和蓬勃的生气却完全不像一个天天面对刑事案件的律师。室外的阳光从他身边洒进来,,这样一个温暖光明如太阳般的青年,明楼突然有些后悔、有些控制不住自己。

虽然自己的心起了些许波澜,但是明楼脸上仍然不动声色,微微侧过头,看着睁着圆圆大眼睛看着自己发呆明诚,微微一笑:“明律,你好呀。”

明诚看着眼前对自己抿出一字笑的明氏总裁,不由打了个冷颤,赶紧让自己回神,“明总,您好,我是明诚。”说完便拉开明楼对面的凳子坐了下来。

明楼前倾身子,伸出右手,笑着说:“没想到明律这么年轻有为,这个案子真的要辛苦你了。”“明总客气了,既然我接了案子,必全力以赴。”说着认真地和明楼握了手。

虽然握手只有那几秒钟,两人对于第一次的“身体接触”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明楼觉得握上来的手修长有力,微凉的指尖触碰着自己的手背,如玉石一般好看;而明诚却没想到明楼略厚实的手掌暖的似冬日里手炉,丝丝温暖从手心一直蔓延到心里,让人不舍得放下。

可惜这两人面部表情都收拢地太好了,没表露一分,也没能从对方那看到一毫。

明诚从包里掏出了部分案卷材料、笔记本和笔,将笔记本翻过昨日根据明镜叙述写满内容的那一页,抬起头,严肃看着面前明楼的眼睛,说:“明总,现在就请您把事情经过和我完完整整说一遍,千万不要有任何的隐瞒,把能想到的细节都说下,我会根据我所需要的进行适当打断询问。”

明楼看着明诚摆好的架势,以及刚才他翻笔记本时看到的一闪而过的几个字眼和那种已经勾勾画画很多遍的逻辑关系图,不由挑了挑眉,身体又靠到椅背上,放松了肩膀,宛如在讲别人家的故事一样缓缓开始了自己的叙述。


完成两人第三章见面的任务!他们俩太好了,笔力有限的我对于这种魅力相互碰撞的场面感觉太难写了,嘤

惯例 @白蔓君 还好蔓蔓提醒我,我一写就控制不住自己,差点写错了故事原设定,赶紧改。。。。话说,原来的脑洞好像被我越写越复杂了。

评论 ( 4 )
热度 ( 10 )

© 世有长安 蔚有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