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脱罪 第二章

脱罪

第一章

所有文中涉及法律问题都已简化且为了谈恋爱而有所变动,请勿深究

本文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楼诚现代文,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过渡章。。。。

“明董事长,您好,抱歉有些事耽搁了,我是明诚。”

明镜看着眼前这个长身玉立的年青人,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却有种宛如自家弟弟好久不见的感觉,明镜笑着握了握明诚伸出来的手,说道:“明律你好,是我来得突兀,也是走投无路才着急来找你。”明诚给明镜添了点茶水后坐下来,拿出纸笔,示意明镜可以开始叙述事情了。

明镜看着明诚如此专业又细心,心中不住点了点头,但却略微无奈地开口:“其实,我本人对事情经过了解的不是很全面,我现在也只能告诉你我所知道的。我记得那天下午明楼和我说朋友那有事晚上不回家了,我也没多想,就应了一声自己注意安全,结果第二天一早就接到汪芙蕖的电话,说叫我去东方大酒店,说是明家和汪家有事要我去谈,我怕汪芙蕖设什么陷阱,还特意和司机老王说30分钟我不下来就让他报警,谁想到,我去他说的酒店房间,就看到明楼一身昨天的衣服,衬衫凌乱,西装外套丢在地上,而汪曼春一身浴袍坐在床上,汪芙蕖就站在汪曼春身边,房间里还站着他汪家的几个人,汪芙蕖见我来了,一脸怒气地迎上来说:‘明侄女呀,你看看,你看看这叫什么事,昨晚你家明楼竟然对我家曼春做出了这种事情,要不是我今天早上想到要和曼春来商量她回国后的房子问题,我还发现不了这么禽兽的一幕呢!你说说把,现在该怎么办。’我当时一听,先是火噌地一下冒上来了,明楼竟然和汪曼春在交往,难道不记得我们两家的世仇了吗,我当即冲过去,拽起明楼,问道:‘明楼,明大少爷,你不是和我说昨天朋友有事吗,这有事到汪曼春的床上去了,你到是给我说清楚!’明楼揉了揉眉头,说:‘大姐,我没有,我昨晚和朋友在吃饭喝酒,喝着喝着就不省人事了,后面的事我真的不知道。’我了解我弟弟,他既然这么说,这件事情就一定有蹊跷,可没等我质问汪芙蕖,他就生气地拿着拐杖重重地敲了下地,骂明楼该做不敢当,骂我明家怎么交出这种人渣来,而汪曼春则一直低垂着头看不出什么表情,但是没想到汪芙蕖骂完竟然说这算是明汪两家的大丑闻,他不想让这件事宣扬出去,所以想和我商量干脆对外宣布两人订婚,我一听就不对,汪芙蕖这些年处心积虑要弄死我明家,现在竟然让明楼和汪曼春结婚,而且当时那个场面始终透着诡异,像一场处心积虑的‘捉奸’戏码,所以我断然拒绝了汪芙蕖的建议,汪芙蕖似乎料到了我的回应,说如果我不同意的话,他就报警告明楼强奸汪曼春,我听了心里又惊又气,谁知明楼突然站了起来,说;‘我明某人对自己的自制力还是很有把握的,我不可能做出酒后强奸的事情,汪总不比拿这种子虚乌有的事情来威胁我明家,你要不顾汪曼春的名声执意要这么做,那我明家也奉陪到底!’说完他就拉着我走了,事后也就扔给我一句‘大姐放心’,可是我哪放得下呀,这不没过几天就真的出事了。”

明诚本来一边听一边在本子上写各种关键词和逻辑图,但在听到明镜说明楼站出来说自己没做过这件事时不由地抬起来头,心中不由对这次接手的案件的当事人多了一份好奇,一个男人在这种捉奸在床的场面下竟然丝毫不乱,还这么相信自己的自制力,汪曼春这个大美人可不是一般的尤物呀,这明楼是柳下惠还是xing无能呀,喝了酒还无动于衷,呸呸呸,明诚赶紧在脑中扇了自己一巴掌,这可是自己当事人,还要给人洗脱罪名呢,怎么能这么想,打住你漫天的脑洞明诚!

虽然明诚脑子已经漫游天际了,但是他表面上还是非常一本正经地说:“听了明董的叙述,这件事的确有些巧合和漏洞,而且明总既然这么肯定地说,一定有他的判断和道理,这样,您先签一下委托书和授权书,然后让您的律师团尽快把案卷资料给我,我马上联系下看守所那边,先申请和明总会见,从他那在了解下事情的起因。”

明镜点了点头,和黎叔去办交接手续了,只剩明诚一个人还坐在会议室里,对着他刚才记录下的重点和画的逻辑图不断推敲。

 


真的是自己想的脑洞,哭着也要圆回来,这章主要交代下大致事件,所以没有楼总的出现。。。算是过渡章把,借大姐的口讲下。

请不要过于抓逻辑上的漏洞,为了在一审中能被误判,必须要有些必要的证据(专业强迫症),但是设计和破局的时候略有重口,所以最后还是决定不要写的太明晰了,大家也不要纠结这个点了,所有的故事设定都是为了他们能见面谈恋爱!!!

下章把,下章他们就要见面了!假装立个flag

每章结尾 @白蔓君 

评论 ( 6 )
热度 ( 36 )

© 世有长安 蔚有桃花 | Powered by LOFTER